受本土疫情衝擊,國內房市日漸低迷,豪宅市場更是幾乎「零成交」。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表示,豪宅房市可以說比一般房市還要慘,有錢人比一般人還怕確診,加上豪宅金額較高,也不可能線上看屋,不少社區更是公告「禁止帶看」,幾乎呈現零成交的狀態,陳建慶也坦言,即使未來疫情解封,豪宅市場會和疫情前一樣,依舊呈現低迷的狀態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在國內房市低迷的情況下,豪宅一樣非常不樂觀,專門銷售豪宅的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表示,在豪宅市場沒有急買、急賣問題,本土疫情爆發之後,許多豪宅社區幾乎全面公告「禁止帶看」,買家也擔心會有染疫問題,紛紛暫停購屋計畫,至於能不能採「線上看房」?陳建慶表示,豪宅每次交易金額動輒破億,不可能透過線上看房就成交,如此一來,讓豪宅市場幾乎呈現「零成交」的狀態。不過,他也透露,即使豪宅市場低迷,但還是有特殊情況。有屋主因為事業遭到疫情衝擊,需要資金周轉,這時剛好又有買家住在同一棟,因為格局相同,所以在沒有看屋的情況下,直接殺價成交,但陳建慶強調「這樣的情況少之又少」。

談到豪宅未來市場,陳建慶表示,其實近幾年市場都不太熱絡,從過去指標豪宅「元利ONE PARK、皇翔御琚、西華富邦」至今尚未完售,就可以得知。坦言過去「帝寶」單價最高290萬,雖然房價經過盤整後,來到230萬至250萬,但相較於過去,只有70萬至80萬來說,依舊高了不少,導致富人置產慾望打折,加上政府打房政策,市場自然受到限制。陳建慶預計,在疫情過後,基本面維持不變,低利、資金寬鬆、中美貿易戰持續、兩岸政治依舊已讀不回、政府打房持續,一切就與過去一樣,因此豪宅市場不會改變,會與疫情前一樣,依舊呈現低迷的狀態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豪宅幾乎「0成交」房仲董座曝市場未來走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