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舉沒戴口罩變成全民運動,但對於有些勞動者來說,他們休息吃飯的地方也都在戶外,就有工人拉下口罩吃飯而挨罰,工資化為烏有,高雄市府對此有條件放寬限制,就有工程行老闆,PO文替工人們抱不平,路邊吃飯被路人罵是防疫破口,感嘆一場疫情撕裂了同理心,為了躲避拍照舉發,還有工人躲廁所吃午餐。

圖/TVBS
圖/TVBS

中午時間,超過30度,南台灣天氣很熱,工人直接打赤膊上陣,只是口罩一樣得戴好,牆上也貼著要「全程戴口罩」,口罩禁令一出,還有哪裡能吃飯。

工人:「躲在車上車,怕被罰錢而已啦,口罩都能滴水了。」

攝影師拍下這張照片,工人們蹲在工地前,保持好安全距離,才能開動吃便當。只是休息完一樣要戴上口罩,還有工人車上放了一整箱,隨時能替換,就怕口罩因為天氣熱,變的溼答答。

圖/TVBS
圖/TVBS

工人:「我們戴口罩很熱,那個熱氣,不能喘氣。」

工程行老闆盧明福:「拉下口罩的話,會被路人責罵,說我們是防疫破口。」

無奈寫在臉上,就有工人沒戴口罩,被開3千元罰單,等於一整天做白工。高雄加強三級警戒,「檢舉沒戴口罩」變全民運動,但對於做工的工人們,沒有固定地方吃飯,讓不少人喊冤,高雄市政府也決定放寬限制,只要在外有用餐需求,選擇通風良好地點、維持2公尺社交距離、避免交談,符合3項條件就可以。

圖/TVBS
圖/TVBS

工程行老闆盧明福:「有,比較好,不用再躲了」。

其實不只工人,像是業務和外送員,維持社交距離,避免面對面,吃飯就不用再躲躲藏藏。工人也得養家餬口,希望民眾多多體恤。

勞工心酸!烈日幹粗活口罩一天用4片 怕舉發曾躲廁所吃飯